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轰动世界考古丑闻:造假之手往地里埋文物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16 9:0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是神之手而是造假之手

  日本在20多年前开始就有一股考古热潮,这有点像中国的挖古墓热潮,但是日本很少有中国式的厚葬墓葬,所以日本考古界的目光全部放在日本古代人类研究上来了。并且随着日本的经济的快速发展,日本不满足只是一个经济大国,而且还想成为政治大国,文化大国,于是日本人是何时开始的,日本的现代人类从哪里开始的都成为日本民众的关心的目标。这些疑点不光是日本考古界专家研究的对象,而且有些考古爱好者也积极参加到这个考古热潮中,这样专业与非专业人士的推进下使日本的考古热达到了一个顶点。

  20多年前开始,日本考古界是捷报频传,几乎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新发现,因为日本的土壤是酸性,所以一般猿人的尸骨是很难保存,所以一般日本考古界的考古对象就是当时旧石器时代人所用过的工具,也就是打磨过的石器,并且还要是在相关的地层中发现就可以了。在这些考古成绩中最有名的就是当时的一个民间研究团体—东北旧石器文化研究所,其中的实际指挥考古研究的是研究所副理事长藤村新一,只要他出现,在考古现场就会有新的发现,而且发现的石器也是考古界所期待的石器,这样他就被日本考古界界称为考古神之手。

  因为他一直有成绩的出现,这个东北旧石器文化研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助,从原来的纯粹民间的团体变为半官方的考古组织,而且还会与许多杂志签订独家新闻的协议,一有新发现就通知他们,同时还有很多日本的右翼团体也要通过所谓的考古来弘扬日本的国威。但是逐渐地日本的有识之士发现所有的发现都是这位藤村获得的,并且还是集中在发掘现场的表面,要么是他亲自发掘,要么就是他的研究所的其他发掘的,这个疑点被一位记者发现并追究。

  当日本全国都在为滕村考古叫好的时候,日本《每日新闻》却悄悄地在滕村的考古现场架起了照相机,就是为了看看这位日本神手是如何考古发掘的。果然这位藤村副理事长在早上6点独自一个人出现在考古发掘现场,在确认周围没有人时,他就来到一处70万年的地层处,把手中的什么埋进了地里,然后用手把地抹平,再用脚把地踩实。之后的过程又是像以前一样,在当天的考古发掘中,这位藤村突然叫起来:我发现了,是告诉大家发现了石器。同时有位教授出来证明这个发现是70万年的石器。当舆论都在欢呼日本考古界的新发现时,这时《每日新闻》把拍到的证据放在滕村之前,询问是否是考古造假时,这位日本考古神手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承认了从20多年前开始就考古造假,他的手法就是把日本1万前发掘出的石器(量多没有价值)再埋到10-70万年前的地层冒充考古新发现。换句话讲日本的考古新发现,考古大跃进都是假的,从5万年前开始的所谓日本旧石器时代新发现是捏造出来的。

  本来就没有所谓日本石器新时代的历史,因为藤村的造假而把日本旧石器时代前推了70万年,当有些坚持真理的考古学家说日本是没有旧石器时代,却被当时日本舆论激烈的批判。直到藤村造假被发觉后,那些滕村发现的亚洲最古老的70万年前石器而建立的日本旧石器研究完全崩溃了,那个日本考古神话的创造地—东北旧石器文化研究所被解散,那些由滕村发现的遗迹全部被推翻,所有的考古发现也被从日本的教科书中抹去,

  那么为日本会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这个造假呢?那些石器会从火山灰中发现,这些不自然的现象都没有人提出,有些石器的断面与数十公里以外的遗迹中发现的一样,这些疑点都没有人注意。原因是在这个造假者的周围有一群吹鼓手,日本国家把他所谓发现指定为国家遗迹,还以日本文化厅的名义开设特别展览,不断给他钱,这样使这个史无前例的造假持续了20多年。同时还有些当地政府也为所谓的观光或者是当地土特产的宣传,利用这些历史发现可以扩大影响,那些地方政府如果也参与所谓历史发现,这样就是造假的温床。最后我也来几句凑凑热闹,在中国国内现在曹操墓的发现成为一件文化大事,但是我想讲的是学术界的事应该由学术界来判定,而不是用行政命令来决定这个发现的真假,因为行政干预而造成的错误我们国家已经有过先例,而地方政府是利益的一方,所以不应该参与其中,如果参与了一是给造假者口实,二是会滋生行政腐败。这个曹操墓的真假的最后定夺要由考古界与文化的联合调查判别,而不是由那些利益方来决定,不是这样的话日本的考古造假的前车之鉴正在等着我们。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