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为何日本不考古?另有玄机?

作者:佚名  来源:清風明月逍遥客   更新:2018-7-3 19:5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并不是不考古,事实上,日本的考古活动开始的比中国还要早一些,而且一度比我们的水平要高,甚至现在在一些方面还要领先于我们。(不丢人,考古这个学科本身都是西方搞出来的,我们古代研究古物一直是金石学,后来被列强刺激了才开始搞考古)日本考古学会创立于1896年,而中国的正规考古是20世纪20年代才开始的。跟斯坦因伯希和这些人类似,日本人也很早插足敦煌文物。



因为日本的丧葬制度并不像中国人,把好的东西都带到地下,尽量达到死人生前的生活状态,也会把死人生前最喜欢的东西带进棺材里,甚至是他的爱妾之类的,毕竟中国人讲究视死如生。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