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为何现在日本人热衷于到中国找祖宗?细思极恐

作者:佚名  来源:基努喵   更新:2018-7-17 20:3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自古就对周边国家保持着强大的文化输出,甚至至今很多外国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中国血脉。哪怕是“宇宙帝国”韩国都有领导人到中国认祖归宗,更不用说其他国家了。其中有个令人奇怪的国家就是日本,他们在近代对中国军民造成的伤害就不多说了,在改革开放后却陆续有百万日本人到中国找祖宗,为何他们突然对中国祖宗起了兴趣呢?



在中日关系缓和后,两国于1972年9月29日建交。1979年8月,一个叫门田修的日本人来到我国山西认祖宗,他说自己是太原王氏的后裔。此事轰动中日两国,之后不断有日本人来中国找祖宗,有些人甚至加入了中国姓氏乡亲会。



截止90年代时,就已经有上百万日本人来华认祖宗了,认了祖的也会每年来祭祖。当时国人还以为是日本人被中国人打服了,才会来认祖宗。但是华人血统更多菲律宾、越南等地却很少出现这种现象。


仔细想想,最早秦朝时期就有记载“徐福东渡日本”,这一事件很多国人也知道。从那时起就陆续有华人迁徙到日本,这些都是千年前的事情了,日本以前不认祖宗,非要在70年代开始认呢?



主要还是当时日本地震频繁,很多日本人悲观认为日本岛将会沉没,富士山也将爆发吞没日本岛。这些不安的思想影响了很多人,其中一些有钱的就转向中国寻求安全感,要是日本真的沉了,他们至少还有中国祖宗在,细思极恐。要是日本人真的那么想要认祖宗,那侵华战争不就是自己打自己的祖宗了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