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考古人员日前发现一处千年前道路遗迹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10-23 16:2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0月10日专电 日本考古人员日前在福冈县太宰府市发现一处奈良时代的道路遗迹,遗迹上留下的车辙和人畜足迹表明,可能在1200多年前日本就已经有交通规则。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此次发现的道路遗迹位于“太宰府政厅”遗迹的附近。“太宰府政厅”是从奈良时代(公元71

    0年-784年)到平安时代(794年-1185年)统治日本九州地区的官府。

    太宰府市教育委员会介绍说,此次发现的道路遗迹长约9米,宽约3米,为南北向。路面上留有当时贵族的主要交通工具——牛车的车辙,车辙间距在1.2米到1.4米之间,路面上还有很多朝向一致的牛蹄印。太宰府市教委据此推断,在奈良时代很可能已经有牛车靠道路左侧通行的交通规则。

    此外,在上述道路的两侧还发现了位置较低的道路。道路宽约2米,路面上留有人和马的足迹,但没有牛车的车辙。这表明当时的道路可能已经有车道和人行道之分。

    太宰府市教委文物课调查主任表示,日本史书中尚未提到过奈良时代的交通状况,此次发现的遗迹将成为重要的研究资料。


 

历史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