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考古发现古代中国头盔部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08-9-22 14:4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9月18日讯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近日在一次对古墓的考古工作中发掘了50多件中国古代头盔的部件“小札”。

  据大阪市立大学发布的消息称,他们发掘的位置是在大阪府柏原市的一座前方后圆型古坟——“玉手山3号坟”的竖穴式石室中。该古坟建于4世纪初、全长约100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前日本国内仅出土过约15件中国古代头盔。该大学副教授岸本直文认为这表明坟的主人拥有珍贵的头盔,从古坟的形状来看被埋葬者与早期的大和政权有密切联系,“可能是统治河内平野的大和政权的有力合作伙伴”。

  头盔由用皮绳串联的数百枚“小札”组成。一同出土的还有青铜箭镞及铁制武器碎片。

  初期地方豪强的古坟大都使用木棺,而该古坟的竖穴式石室内可能曾藏有畿内最古老的掏空式石棺。附近的寺院还留有出土于该古坟的香川产石材打造的石棺盖,但古坟的石室几乎被毁坏,也未找到石棺的主体。

  有关出土情况的说明会将于21日下午2点在当地举行。


 

历史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