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首次在中国举办考古展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4-12 12:0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13日消息,日本奈良县立橿原考古学研究所于当地时间12日宣布,该机构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12月11日在中国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日本考古展”。这是日方首次在中国举办考古展,预计将有参观人数将达30万。


  报道称,考古展将展出奈良县斑鸠町藤木古坟出土的马具、该县三宅町石见遗址出土的男性土俑等84件文物,其中包括4件国宝和11件重要文化财产。

 

  奈良县近40年来一直与陕西省保持着文化交流,在2010年曾借用陕西省的文物在橿原考古学研究所附属博物馆举办了“大唐皇帝陵展”。


  橿原考古学研究所的所长菅谷文则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将是日中文化财产交流的转折点。希望能够使中国民众对日本文化产生兴趣。”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