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奈良县“樱井茶臼山古坟”中81面铜镜,数量居日本国内之首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1-8 9:4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奈良樱井茶臼山古坟出土的三角边神兽镜残片上印有“是”字。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奈良县“樱井茶臼山古坟”中至少陪葬有12种共81面铜镜,数量居日本国内之首。

    日本奈良县县立?"原考古学研究所7日宣布,被认为是初期大和政权大王墓的奈良县樱井市的前方后圆坟“樱井茶臼山古坟”(3世纪末至4世纪初,全长200米)中至少陪葬有12种共81面铜镜。这一数量远超福冈县平原1号墓的40面,数量居日本国内之首。

    其中之一是刻有卑弥呼的使者从魏国归来的“正始元年”(公元240年)年号的三角边神兽镜,这在当时的政权中心奈良县还是首次出土。从象征权威的铜镜大量出土可见墓主地位之高。这一发现有可能成为揭开邪马台国如何过渡到初期大和政权这一古代国家形成之谜的一级史料。

    该研究所表示“大王墓的陪葬品首次露出真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9年该研究所从石室所在的坟丘顶部的土中发掘出铜镜碎片331片,并进行了详细研究。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