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奈良将庆祝前身“平城京”建1300周年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2 13:4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奈良正在其平城京历史遗址上投入巨资加紧复建一些千年之前的古建筑。据介绍,这是奈良平城京古都作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个成规模的都城问世一千三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环。作为日本古代“飞鸟文化”鼎盛时期的标志,这座古都吸收融会了当时主要来自中国唐朝的大陆文化精华。图为已在遗址上修建复原的历史建筑“朱雀门”(平城京宫城正门)。中新社发王健 摄

  中新网1月2日电 日本奈良今年庆祝奈良的前身“平城京”成立1300周年,今年一整年都将举行“平城京1300年”庆祝活动,包括奈良公园在内的奈良县四大景点,都有盛大的开幕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0年1月1日起纪念迁都平城京1300周年的“平城迁都1300年祭”在日本奈良举行。31日晚,包括奈良公园在内的奈良县内4处开展了开幕式活动,奈良公园内聚集了约3000人。

  1300周年祭将历时1年,由于主会场的平城宫遗址正在搭建遣唐使船的复制模型,平城京历史馆的修建也在继续,本次开幕式活动的主会场设为奈良公园。

  担任旅游向导的奈良女子大学大三学生中谷美里(20岁)称:“一直期待着开幕式的到来。好不容易才盼来的活动,今天很想尽兴而归。”

  奈良是日本奈良时代的京城,那个时代叫做“平城京”,公元710年,日本元明天皇迁都到奈良,整个平城京的建设,据说是模仿唐朝的长安城建置。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