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甲午战争令日本鄙视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经网   更新:2009-11-24 20:0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关条约》签署现场

  1895年6月2日深夜,在台湾基隆以东的海面上,一艘名为“公义”号的德国船静悄悄地停泊着。而就在此时,船舱内正进行着一项交割手续,办理手续的双方分别是中国代表李经方与日本代表桦山资纪,而他们所交割的,竟然是本属中国领土的台湾。

  1895年所发生这一幕,使得日本建立起进攻中国大陆的跳板。这一年在两岸中国人心中留下了难以抚平的创伤,也让日本人看中国的眼光发生了巨大转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