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迷倒戴笠的绝色日本女间谍究竟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7-1 12:4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过了一天,戴笠轻车简从,乘坐小汽车悄悄驶往招待所。他单独密审工藤由纪子,但随车带来不少美国奶粉、汽水、果汁、咖啡等食物。原来戴笠迷恋于这个日军女间谍的美色,陷入意乱情迷中了。


1、挂帅亲征 侦破日谍情报网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在南京的日本间谍、汉奸的活动甚为猖狂,令蒋介石很恼火,召来戴笠、徐恩曾、谷正伦三人,限令他们必须在半月内侦破日谍情报网。


\


挂帅亲征 侦破日谍情报网


戴笠不敢大意。7月16日,他亲自带领精悍的行动队共20余人赶往汤山,为的是将铭仁眼科诊所的3名日本间谍打个措手不及。


在铭仁诊所里,陈铭仁在后院古树下挖了个坑,埋下一枝小手枪和电讯密码本、毒药瓶等作案工具,他是老牌间谍,祖父那一代就在中国以当眼科医生的名义从事间谍活动。


\


情迷日谍


化名孙舞阳(工藤由纪子)的美貌女间谍18岁那年毕业于日本横滨情报学校,接受过专业训练,初在山东青岛教学医院当护士,后以在铭仁眼科诊所当护士为掩护,频繁地进行谍报活动。


从1934年到1936年3年间,工藤由纪子每年两次跟随丈夫神田久之,以行医送药和旅游散心为名,前往浙江湖州和苏南宜兴、金坛、无锡、苏州等地,深入渔村水乡,为贫苦农、渔民送眼药水治眼病,并拉拢当地地主乡绅。


这对间谍夫妇最成功的是结识了太湖湖匪巨头王凤仪(此人原为军阀孙传芳部下,一向敌视国民政府),秘密送上大笔金钱加以收买。王凤仪很快沦为死心塌地的汉奸。


1936年底,工藤由纪子产下一女婴,取名淑子,钟爱有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技讯微信公众账号:kejixun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