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民国日本绝色女间谍李香兰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5 15:0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绝色间谍李香兰


李香兰,在中国电影的“人物志”上是不愿被提及但又绕不过去的人物。李香兰被誉为银幕上的“金鱼美人”,她演唱的很多歌曲流传至今。但是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活跃在中国早期电影银幕上的天使,竟是一个日本人,而且用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和最出众的才华,为日本侵华战争出力。


日本绝色女间谍李香兰


李香兰原名山口淑子,家人称她为豆豆。1920年02月12日出生于中国辽宁省奉天附近的北烟台,不久举家迁往抚顺。山口淑子出生在日本一个汉学世家,祖父是佐贺县的汉学学者,父亲受其影响早年到中国学习,后任职于“满铁”公司。平顶山事件中,由于父亲因“通敌”受到拘留,事后山口淑子一家迁居沈阳。13岁时,山口淑子认了父亲的中国同学、当时的亲日派沈阳银行总裁李际春为养父,她也因此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李香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