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迷倒戴笠的绝色日本女间谍究竟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7-1 12:4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 情迷日谍 收养其独生女


那天下午,戴笠命人包围了铭仁诊所并喊话。神田久之相当凶恶,开枪拒捕,在交火中打死军统特工2人,宪兵1人,还试图点燃房屋同归于尽,军警将他当场击毙。工藤由纪子抱着啼哭不止的淑子蜷缩于床上,她陷于极度的惊恐中。


当日,戴笠居然破例允许工藤由纪子抱上女儿淑子,住进汤山附近的军统内部招待所,妥善安置并加派两名武装女特工看守。


\


情迷日谍 收养其独生女


过了一日,戴笠轻车简从,乘坐小汽车悄悄驶往招待所。他单独密审工藤由纪子,但随车带来不少美国奶粉、汽水、果汁、咖啡等食物。原来戴笠迷恋于这个日军女间谍的美色,陷入意乱情迷中了。


\


戴笠死于空难


很蹊跷的是某天夜里,工藤由纪子突然神秘地死在宁海路19号军统拘押所里,她极可能是被同伙出于报复想灭口而勒死的。事发后,戴笠匆匆赶到拘留所女犯囚室,察看了现场,神色阴沉。


凶手显然是从一墙之隔的一处公馆翻墙而入,戴笠自责未能保护好这个日本女间谍,盛怒之下命令严办了3个负责看守工藤由纪子的特工。


1937年11月,戴笠乘飞机飞赴武汉,为蒋介石安排新住所并配置保卫人员。此行他即安排保姆抱上已收为养女的淑子,连同老母蓝月喜等家人登机同行。他对年方1岁的淑子疼爱异常,而且以后随其西迁重庆。


1946年,戴笠死于空难,蓝月喜于1949年5月病故于家乡。淑子即被国民党国防部保密局局长毛人凤派人送往台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技讯微信公众账号:kejixu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