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江户时代 >> 正文

游戏中的经典角色 日本江户时代的忍者百科全书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7-7-10 23:3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特殊职业,主要从事刺杀、探秘等间谍活动,忍者这个称谓正式使用是在日本江户时代,但忍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更加久远的年代。



对于大多数二次元游戏宅来说,《火影忍者》可谓是家喻户晓的热(mín)血(gōng)漫画。作为一部连载了近18年的作品,它的影响力丝毫不弱于鸟山明的《龙珠》,并且将“忍者”这一形象广泛地普及开来。



在这部作品中,忍者们根据自身实力分为上忍、中忍、下忍,并且大多数都具备强大而独特的忍术,上天入地踏水而行,可以说是神通广大无所不能。那么问题来了,忍者真的这么厉害吗?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特殊职业,主要从事刺杀、探秘等间谍活动,忍者这个称谓正式使用是在日本江户时代,但忍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更加久远的年代。这个颇具历史的形象不止是文学影视作品中的常客,更是许多电子游戏中的经典角色。



从1985年任天堂FC红白机上的《影子传说》开始,忍者这个形象便频繁出现在各种游戏中。



但没有任何一部作品能像Mimimi Productions在2016年制作的《影子战术:将军之刃》这样既囊括了历史,又开辟了新玩法。作为一款即时战术(RTT)类的潜行游戏《影子战术:将军之刃》的游戏质量相当高,尤其是对角色的塑造和故事的打磨上很见功夫,每一个角色都有着鲜明的特点。这甚至让人怀念起十多年前的另一款经典RTT类游戏《盟军敢死队》。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的时代背景设定在17世纪的幕府时期,玩家可以选择忍者、武士、歌妓、狙击手和陷阱师5名角色,利用他们各自的技能和特长去粉碎暗中企图颠覆政权的邪恶势力,巩固将军的统治。没错,这部作品虽然还有武士、狙击手等职业,但究其内核还是与“忍者”这个身份脱不了干系。



偏向写意的画面风格初次接触就很容易赢得玩家的好感,红得醉人的枫叶、树影斑驳的丛林、飘着雪花的城寨以及市井气十足的夜市,将那个时代的风格和美感表现的淋漓尽致,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再搭配能够烘托氛围的BGM,瞬间为玩家们营造出一种江户时代独有的气息。



作为一款即时战术类的潜行游戏,《影子战术:将军之刃》的玩法在如今看来显得有趣且别具一格。本作采用了章节任务制,每个章节给予玩家的可操作人物都恒定不变,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需要合理利用他们的优缺点来暗杀或者绕过敌人,完成目标。



游戏的自由度很高,玩家既可以将地图中的敌人逐一清理干净,然后大摇大摆地完成任务;也可以不留一丝痕迹,隐匿踪迹,还可以利用地图中的一些道具制造自然死亡的假象。总之每个章节中要不要杀人、要怎样杀人、从哪条路走都由玩家自己决定,这赋予了玩家更丰富的玩法。



在传统的RTT玩法上,《影子战术:将军之刃》进行了一些优化,凭借着更强的技术水平,本作在细节方面实现了进一步提升,比如在雪地里留下脚印会被敌人追踪;熄灭火把可以降低可视面积等增加真实性的细节设定,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游戏的可玩性大大加强。



在有趣玩法的基础上,想要体验原汁原味的忍者世界,就必须依靠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感受,《影子战术:将军之刃》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出色。



优秀的美术制作赋予了游戏逼真细腻的画面,搭配恰到好处的BGM,完美还原了江户时代的人文特征。但制作精良的同时,也对电脑设备的性能提出了一定要求。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