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原子弹威力极强,日本19岁女子离中心仅260米,她如何存活下来的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1 19:3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战争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伤害都没有办法用言语表示,如今人类所经历的规模最大的一场战役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在这场战争当中中国遭到了巨大的打击,日本当时对亚洲国家进行了骚扰,我国的3500万民众在战争中死伤,中国人团结一致用了14年的时间终于将日本鬼子赶出了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也涌现出了各类的核武器,其中原子弹凭借其强大的威力令人们震撼至今,先如今核武器依旧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很多国家也希望自己国内能拥有这样的大型杀伤性武器。


但是核武器因为威力太巨大,所以根据《核不扩散条约》是不能够使用在战场上的,如今世界上唯一一次在战场上使用原子弹应该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遭遇的美国的原子弹轰炸了,当时日本计划着一亿玉碎,美国为了使战争的危害降到最低,在1945年8月6号的时候在广岛上空9000米的地方投下了小男孩原子弹,并且在广岛上空的550米处成功爆炸,但是原子弹的威力极强,日本的一名19岁女子在距离爆炸中心仅260米的地方,她却很好地生存了下来,她是如何存活下来的呢?


据悉原子弹的爆炸是广岛有将近7万人死亡,而之后直到1950年因为广岛原子弹爆炸引起的癌症以及其他并发症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20万人,原子弹的威力十分强大,甚至可以毁天灭地,但是在1945年8月6日的上午8时,有一名叫高藏信子的广岛银行职员,在银行的金库旁擦桌子,她突然觉得外面一阵白光,想要出去一探究竟的时候却被一场巨大的冲击波拍倒,最终撞在了银行的墙壁上,瞬间就昏迷了,而高藏信子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道血痕,但是四周却一片寂静。


之后高藏性子对外呼救,然后和另一位同事一起逃出了公司,她们这才意识到危险,因为她们到了公司的时候发现原本应该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环境最终变成了一片废墟,这些大楼以及高层建筑早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了,而且她们一路逃亡的时候看到的都是被烧焦的人的身体,终于等到了城外的人进来探查,高藏信子才成功的被救了出来,之后警方在调查的时候发现高藏信子距离爆炸中心仅有260米的距离,而且高藏信子幸存了下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过警方和科学家们的缜密调查之后,他们发现了结果,高藏信子之所以能够在原子弹爆炸当中幸存下来,主要是和当时银行公司的大楼有关系,当时所在的广岛银行大楼采用的是十分厚密的钢筋混凝土的墙体作为的材料,这些墙壁十分的厚重,为她阻挡了大量的放射线,而且高藏信子当时是在角落,不仅避免了冲击威力,而且还避开了建筑物碎片的二次伤害,她的生存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一样,可惜的是高藏信子在幸存之后也生了各种的怪病,甚至在45岁的时候切除了脊柱肿瘤。


日本政府却拒绝通过她的核弹疾病证明,因此高藏信子是没有办法得到日本政府的医疗补贴的,不过她却没有因此灰心丧气,她的一生都在为世界和平反对战争作着宣传努力,她希望自己的后代能够永远的平安健康,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过也有很多人对高藏信子幸存这件事情存在着反对的态度,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子虚乌有的谎言,这只是怀着善意的人,为了宣传原子弹的危害以及表达和平美好的生存环境而编造的一个善意的谎言。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