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东北挖出600多吨金条,日本却说金条属于他们,最后结果如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3 8: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位于亚洲东方的一个岛国,因其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国内资源十分短缺。日本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就向我国发起侵略,就此抗日战争爆发。

当时,日本不管是武器装备还是军事实力都要领先于我国,在侵占东北后,又迅速攻占了我国众多土地,对我国好像势在必得的样子。在战争期间,为了消除我国百姓的抵抗意志,还让末代皇帝溥仪成立了伪满洲政权,但最终却被赶回了老家。

战争虽然结束了,但是被日军侵占过的地方吗,还残留着他们留下的痕迹。东北地区曾遭到过日军的侵略。那时候有一大批日军驻扎在东北地区。新中国建立后,我国专家在东北意外发现了一个放有600多吨金条的山洞。

日本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十分震惊,为此立刻放出消息说黄金是属于他们的,并让我们退还给他们。当然退还是不现实的,就当时日本侵华对我国造成的伤害而言,他们是不能拿走这些黄金的。这批本来就不属于日本的黄金究竟是哪里来的呢?

每个在自己国内发现不明财产的国家都会对其进行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的结果去判断这些不明财产的归属权,在发现这批黄金后,我国对这些金条进行了来源考察。通过调查发现,这些的金条不是日本的。

调查结果表明这些金条应是俄国沙皇的,后被沙俄匪军——佩德洛夫抢走了。在十月革命时,俄国政局动荡不安,内部出现暴乱。这场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推翻了沙皇政权,建立了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佩德罗夫是沙俄时期的一个将军,他对皇宫内的布局和钱财存放的地方非常了解。佩德罗夫相信沙俄政府迟早会有倒台的一天,也知道在沙俄政府倒台后,他就会失去了在国内生存的本钱,所以他趁乱强闯国库,带抢走了63箱金条。

佩德洛夫带着抢来的63箱金条逃到我国东北地区(当时东北地区由日军掌控),想得到日本人的保护结果却被贪婪的日本人趁火打劫

但是这么丰厚的黄金引起了日本人的觊觎,佩德洛夫一行人被日本人强行扣留下来。日军扬言要枪毙佩特罗夫,这时他才知道日本人的不要脸,他思考自己是要命还是要钱,随即发现还是命重要,钱是要不回来了。走投无路佩德洛夫不得不将这批黄金留在了东北。

日本人是阴险狡诈,佩德洛夫不给日军一点好处,是不可能在日军管制的东北地区避难的。话说俄国,在大量黄金被抢之后俄国政府派出了军队去追寻黄金的下落。最终发现到了日本人手里,以为日军已经做军用,便不了了之

这些从俄国抢来的金条按理是应该上报天皇,并充盈国库。但当时的东北日军为了满足一己私欲,竟然没有告诉天皇关于金条的事情,私自将金条藏在了东北。但得到金条的人也在军队里,即便有了大量的黄金也不敢有大动作。

他们全方面的封锁了消息,还对所有知情的士兵灭口,由此可见他们对日本天皇的忠诚度不过尔尔。日军将金条全部扣押下来,还把佩德洛夫一行人驱逐回国。

但是到了日本人手上的黄金也不好处理。并且随后日军在战争中的优势越来越弱,眼看就要战败,他们终于明白这些黄金他们是带不走了,于是只能带一小部分方便逃跑。

直到1945年战争结束,日本宣布投降,藏匿金条的人也没机会将金条带回日本,只能留在我国东北。原本想寻找机会将其带走,没想到我们先一步挖出来了。

从古至今,没有人能不劳而获就获得巨大财富的。但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想要发展并不是只靠金钱,文化也是不可缺少的底蕴。这个世界是不可能没有文化的,没有文化世界也得不到发展。我们在追求金钱的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因身外之物而失去理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要在物质横流的时代里坚守自己的底线。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