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为何中国古代没留下什么神兵利器,日本却总有名刀留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3 8:4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哪去了?三个字绣烂了,你以为不锈钢?日本怎么保存下来的?较中国不同,日本历史上猛将使用的名刀反而有不少都保留下来收藏在馆中,这其实是一个兵器观的问题,在中国兵凭人贵,日本则是人凭兵贵!



在中国,兵器是因为使用者而闻名,而不是神兵一出漫天花雨,全屏特效,系统自动全服刷屏广播,就说三国里关二爷用偃月刀,刀出名是因为关二爷用的它,换个出场就死的龙套,谁会关心他的兵器?冷兵器就是打造的再好也是消耗品,不是说它的质量耐久,而是短兵相接的战场,你随时要准备好根据不同的情况更换兵器!



大伙并肩子列阵的时候,长兵器再好不过了。一旦混战,长兵器久显得不那么好用了。在你更换兵器的时候,之前手里的长兵器你准备咋样?因为你它是名家打造吹毛断发所以......你背后背上?扔了吧,活着才有输出,赢了才能爆装备。



特别是哪些冲锋陷阵的大佬,除了象征身份的佩刀佩剑可以整浮夸点,其他实战兵器,普通点没啥不好,反正都是一家伙就能干死对方的,兵器再好也是过度输出。重点就是,那些传说中的兵器,是因为它们的主人的传奇才造就了它们的传说,实际上……它们也许好看点质量好点,其他的与普通兵器并没有太大区别。



战场上最好别搞特立独行,对身体不好,相信我!你看卫青,霍去病,戚大帅,那么多牛逼的将军,他们没啥神兵利器,因为用的兵器都大差不差,主要靠个人魅力!神兵利器多半是也是传说或者演义为了可读性艺术加工出来的。

而日本自古具有兵器管是这样的,在在丰臣秀吉颁布刀狩令之前,浪人和武士阶层遍布日本全境。这种尚武成风的社会自然对武士的象征和报名之物——刀,趋之若鹜。然而日本铁量有限,铸成的刀少,好的工匠则更少,工匠惜铁,每次次铸刀都小心翼翼,故而刀质量较上乘,略有损耗也会打磨,手中有一把刀,有一把好刀对他们来说都是身份的象征!



中国则不同,铁量丰富,不必节俭几斤铁,但也不可避免地造成兵器质量稍次,之后便渐渐的“折戟沉沙铁未销”,不复留存了。毕竟大国可以用完就换,且中国尚人尚德,对武器等身边之物也没那么看重。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