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投降后,留在我国的十万多日本女人去了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0 20:3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1937年,七七事变,中日全面爆发。1945年8-15号日本正式投降了,日本士兵,军官也都陆续撤回了日本。但是滞留在中国东北的十多万日本女人却没有被带走,她们留在了中国,那她们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首先此事从皇姑屯事件说起,1928年6月4号凌晨五点30,日本关东军密谋伏击了张作霖所乘火车,导致一代枭雄张作霖领了盒饭。一时东北群龙无首,张学良不行,采取了不抵抗政策,很快就导致关东军轻易的占领了东北三省。


此时日本想的很远,想着自己可以很快占领中国,就早早的让一大批,日本,朝鲜等国的女人来到东北,其中他们本国女人有10多万。一是为了和中国男人结婚更好的占领中国,二是为了陪伴日本士兵。就这样这十多万日本女人在东北留了下来,后来随着1945年抗战的胜利,日本的士兵军官是都跑回了日本。但是这些日本女人他们却没有带走,当时国内,国际都有人说不能留,这是日本奸细,可是日本又不派人来接,我国也不会自费腰包去送她们。


在社会的舆论压力下,政府选择让一批人教这些日本女人中国话,中国风俗,中国文化。她们就这样留在了国内,结婚生子,但是有一些本身没啥技能,又养尊处优惯了,就过起了沿街乞讨的日子。


日本是真的可耻,把这些女人当成他们利用品,兵败之后也不管不问,自己跑路,丢下这些可怜的女人。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