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徐福是日本的始皇帝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0-12-13 9:5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都对徐福怀有高度的敬意。在佐贺的金立市乡村里,徐福作为一个中国文化知识和医药之神受到人们的膜拜,其他还有水神和农业神。村民们称徐福为“ 金立先生”。那里还有一幅古壁画,描绘了徐福的到来和他与金立市的关系。这是17世纪一位艺术家的作品,现在已成为金立寺的一件宝藏。

  在金立市每遇干旱时,村民便会来到金立寺,把徐福的画像放进一个便携神龛中,在市里游行祈雨。游行时,便携神龛的后面总是跟着一条36米长、2吨重、用草和竹叶制成的巨龙。整个仪式被称为“雨乞行事”,每隔4至5年在8月8日举行。这是个热闹的仪式,参加者要用力击鼓,请求上天降雨。1724年,在金立市附近的干布发生一场严重的干旱,进行完这种仪式后,一场雷雨从天而降,洒遍整个城市。

  日本人相信,当徐福到千布寻找长生不老药时,他在村民帮助下获得了成功。甚至有故事说他爱上一个千布的女孩。

  在新宫的海滨,一处是断垣残壁,堆起来有一米半高的长城,绵延大约有32公里,传说是徐福率秦朝来日的中国人按秦始皇的方案修建的。日本人相信,它是中国秦长城的缩影。在江户幕府时期(公元1600~1867年),还有曾修复过这座长城的记录。一些学者认为,徐福修建这座长城是为了防备外敌为缉捕他而攻打日本。在江户时代,没有大量的劳动力,要建成这样一座长城真是无法想象,这实在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徐福登岸的地点也恰恰和日本传说中的人物神武天皇登岸的地点相吻合。我的好友古山清写了一本名为《徐福与日本》的书,声称日本的第一个皇帝实际上就是徐福。他是根据日本第一个皇帝与涂福在登岸时间上的离奇巧合推断出来的。书里还提到,从生活在天照大神时代重要的日本皇族墓穴中,人们发现一枚秦朝的铜镜和一把巨大的秦人用的战刀;如果不是徐福的到来,日本怎么会有这些古代遗物呢?2000年前徐福到达日本时,日本尚处在石器时代,还无法制造这样的东西。这本书断言,事实证明徐福就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

  作者十分激动,他担心如果日本人继续对他们是神的后代的神话坚信不移,而不肯接受科学的历史,那么历史就很可能会重演,因为日本人坚信自己是最优秀的种族、日本的历史被神话淹没了。

  大多数日本人至今还相信他们是神的后裔,正像两部最早的编年史——《古事记》(古代传说)和《日本书记》(日本编年史)所记载的那样。根据这些编年史,日本的第一个皇帝神武天皇是于公元前660年登基的。但是直到8世纪初,还没有哪一部编年史所记载的历史完全可信。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两部历史性著作都是用古代汉语写成的。

  当然,就跟日本的长城一样的存在一样,受到许多日本学者的强烈责难,他们称这都是“捏造”和“胡说”。但他们又拿不出可靠的证据来,说这不是徐福建造的长城,日本的第一位皇帝不是徐福。

  历史就是这样有趣,经常开些愚民的玩笑,特别是日本列岛的愚民。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