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专家:中国有个民族能听懂日语,日本人祖先或发源于他们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7 15:1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追溯日本的历史,不难发现日本其实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有《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当年徐福三次东渡日本,使得当今自天皇到百姓都将徐福拜作祖先。而到了唐朝,武则天给日本赐名倭国,但由于他们经常骚扰我国渔民,我们又将其称作倭寇,一直延续至今。



不过对于日本的发源史,时至今日仍有争议。近两年有日本历史学家发现,其实日本人最有可能的发源地是中国内陆的一个盆地地区,没错就是中国四川,而且还是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为什么会跟彝族人有关联呢?他们解释道彝族人的文化习俗与日本人的文化习俗极其相似,彝语的发音与日语的发音也几乎一样,甚至有一些彝族人还能够听懂日语,这样的发现也令日本专家觉得不可思议。



实际上彝族人自己也不明白为啥能够听懂日语,毕竟日语并非彝语,只是听得像就能猜出个大概。都知道彝族有个传统节日叫“火把节”,而日本也有个传承百年的节日叫“火祭”。



除此紫外彝族人独有的古文字和盔甲服饰也与日本那边大相径庭,而且就连庆祝节日特地做的传统发型都是几乎一样的,这些匪夷所思的相似之处,实在没有理由去反驳史学家的猜想。



难道日本发源真的出自凉山吗?这个答案还需要再去考究,不过这些个“太过雷同”,很难让人觉得只是巧合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