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日本人的祖先真的来自于秦始皇派出的徐福吗?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19 9:5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中国的邻居日本,其祖先来自哪里一直是个谜题。在部分中国人看来,如果日本人的祖先果真来自于中国,也就不应当处处和中国作对。不过,在笔者看来,作对与否,跟祖先来自于哪里没有必然关系。对于中国的历朝皇帝,亲兄弟为了皇位自相残杀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


在不少日本学者看来,认为自己的祖先是蒙古人的移民。甚至有些日本学者还装模作样的进行了考古研究和DNA分析证明等,就是想把自己的祖先扯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身上。在这一点上,日本人和韩国人真是不相上下,有的一拼。


根据中国的史料记载,在秦始皇剿灭齐楚燕赵韩魏这六个国家,完成秦朝的统一后。不仅用皇帝来显示自己的伟大成就,更希望延续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千古一帝。不过,方士的丹药大都只是忽悠人的,下面的大臣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长生不老的药物。于是,秦始皇一气之下杀了不少大臣。这个时候,预感到大祸临头的徐福,主动跟秦始皇说,东海那边有长生不老的药物,只要秦始皇准许我带着500童男和500童女去能找到。


1463455361582562


看到自告奋勇、信心满满的徐福,嬴政自然非常高兴,准许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去寻找长生不老的药物。不过,这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和一帮人漂洋过海的来到了今天的日本群岛,根本就没有什么长生不老的药物,于是就顺势不回秦朝,干脆在日本岛住了下来。而当时的日本,也存在着少部分的土著人。由于徐福带来了先进的文化制度、生产技术等,徐福也就成了日后的神武天皇。在自己所带的人口和当地人口充分结合后,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日本。


1463455367972710


此外,不管是日本的文字还是文化制度,都跟中国尤其是秦朝存在雷同的地方。而且日本的历史记载,也是开始于中国的秦始皇时期。最后,日本鬼子入侵中国的时候,部分日本人甚至无耻的表示:这不是侵略而是寻找自己的祖先来了。


另外,还有网友认为日本的原田氏是汉献帝的后裔,这不仅体现在中国的史料记载中,也能从日本原田氏谱系和中国刘氏宗谱寻找到相关记载。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