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六十万战俘让苏联女兵看守,可发生的事情让领导人头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4-27 10:2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家都知道,二战的胜利,苏联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为了抵御德国法西斯,英勇作战,得说付出了高昂的而又惨痛的代价,这个代价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有超过两千多万的士兵丧生,有一千余万的人被俘,其中一千余万的人,有几百万被折磨死,等到苏联人攻占德国,只回来不到二百万人,也就是说,在整个卫国战争中,苏联共消失了三千万人,而这这些人主要都是男人, 于是,战后的苏联,男女比列严重失衡,国内出现了大量寡妇,据史料记载,战后苏联的男女比列是1:3,有好多村庄没有男人,有好多村庄只有一个两个男人,所以,战争后期,苏联不得不动员女性参战,一时间,苏联动员了一百多万女兵参战。


这就是战争的创伤,给人民带来了深深的苦难,同样的苦难,同样的水深火热,中国人也在经历,那就是在和日本进行英勇顽强的抗日战争,日本人和德国法西斯沆瀣一气,不但侵犯朝鲜,还偷袭美国的珍珠港,成了全世界的公敌,1942年,全面太平洋战争爆发,1945年雅尔塔公告后,德军已经投降,这年8月,苏联红军进军东北。


号称百万的关东军,仅仅一个回合就被苏联红军击退,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投降。关东最后一任司令,山田乙三向苏联红军投降,在和关东军交火中,苏联伤亡3.2万人,而日本损失68万人,其中击毙八万多人,投降近六十万人,就这样,号称百万雄师的关东军被苏联红军打败了。


回国的苏联红军,临走的时候还带走60万日军精壮劳力去“参加”苏联的战后建设!因为他们太需要劳力了。


而归国后的苏联,男的需要参加别的事物,把看战俘的任务就交给了女战士,由女战士看管他们改造,实际就是劳动,得说这些日本战俘,没有受到苏联女战士的虐待,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并未对苏联进行侵略,也未如苏联本土作战,所以,从感情上,并不怎么仇恨这些战俘,反而有些可怜他们。


于是,发生了下面的事情,有很多女战士和战俘发生了关系,这让当局非常头疼,当局也曾明令禁止,发现这样的要开除军籍,调离部门,可尽管这样,还是屡禁不止,实际这源于两种原因,一是,苏联国内的男人太少了,女性的生理问题解决不了,而面对这么多日本男人,无疑是他们的一个选择,控制不住是可以理解的。


第二,日久生情,人是感性动物,既然没有敌对的仇恨,经常在一起,难免会产生感情,再就是物质的交易,面对这样的情况,高层后来开放政策了,对愿意效忠苏联的,可以和苏联的女人结婚,并永久定居。


这一政策的的实行,让很多战俘成了苏联女人的丈夫,但很大一部分战俘即使是和苏联女子有染,也被遣送回国。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