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北畠具教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3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战国大名,伊势国北畠家第八代当主,父亲是第七代国司·北畠晴具,具教个人爱好习武,收留了不少的剑客在身边,并向身边的剑圣冢原卜传习得了鹿岛新当流的真谛,具教本来拥有雄心壮志,想要一统伊势后再扩张到周遍领土,可惜在统一伊势时就已经困难重重,当临近的大名织田信长来攻打时,北畠家的抵抗已经显得有气无力了,迫于无奈具教只得答应织田家的议和条件,将自己的美丽女儿雪姫嫁给信长的次子织田信雄,并收信雄为养子让出家督之位。
元龟二年(1571),信雄于舟江城元服,并同时与北畠具教的四女雪姫(千代御前)举行了婚礼。

信雄作为北畠具教的嗣子,也得到了北畠三介具丰的名字。当然“具”这个名被具教的亲生儿子•北畠具房(九代国司)占用了,所以之后仍然使用信长的“信”字为名称为“信雄”。但之后具教遭到暗杀,具房也被软禁起来,信雄自身也没有继承伊势国司,所以伊势国司北畠家实际上已经灭亡了。(千代御前那时候也已自尽身亡)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