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池田辉政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3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池田辉政(1565年1月31日-1613年3月16日),池田恒兴次男,母亲是荒尾善次之女,生于尾张国。1584年时,父亲恒兴与兄长池田大助战死于小牧长久手之战,于是由辉政继承池田家家督之位。1587年丰臣秀吉征伐九州后,赐辉政“羽柴”姓;第二年,后阳成天皇行幸聚乐第,又赐其姓“丰臣”,授予从四位侍从的官位。1590年秀吉征伐小田原后,封他三河吉田十五万两千石的领地,因此他得到“吉田侍从”的称号。

辉政原本娶中川清秀之女糸子为妻,但是本能寺之变时,清秀从属于明智光秀,因此夫妻两人在当时离婚。1594年时,秀吉命令辉政娶德川家康之女督姬为妻。督姬原本是北条氏直的妻子,北条家在小田原之战时灭亡,氏直在战后一年便过世,因此督姬也是守寡再嫁。秀吉死后,辉政从属于德川方面,在1600年时和福岛正则围攻岐阜城,可谓是关原之战的前哨战。战后成为播磨姬路五十二万石的大名,并且改建了姬路城。事实上再加上辉政之弟池田长吉领有因幡国六万石、次子忠继领有备前冈山二十八万石、三男忠雄领有淡路洲本六万三千石,加起来池田家有极大的领地,再加上他是家康的女婿,因此有“西国将军”、“姬路宰相”的称号。

1612年,赐姓松平,并且得到正四位上参议的官位。第二年过世,法号“国清院殿泰叟玄高大居士”,在妙心寺护国院(位于京都府)与国清寺(位于冈山县)都有其墓。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