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黑田长政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3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田长政(1568年12月21日—1622年8月29日是安土桃山时代到江户时代初期的武将,福冈藩第一代藩主。父亲是黑田孝高(官兵卫),母亲是节桥伊定之女,正室是蜂须贺正胜之女。幼名为松寿,通称吉兵卫。

 

略历

1568年:于播磨国姬路城出生。

1577年:成为了织田信长的人质。

1578年:荒木村重叛乱,父亲黑田官兵卫被捕,信长误以为是官兵卫投靠荒村,本来打算处死,后来竹中半兵卫游说才解困。之后成为秀吉征伐中国地方的一员,更以信长的“长”字改名为长政。

1583年:参加贱岳之战,胜后获得了河内450石。

1584年:小牧山长久手之战期战,于大阪城担当留守职务。其后领地增加2000石。

1587年:丰臣秀吉完成九州征伐后,父子其获丰前国中津12万石。

1589年:正式继任家督,并担任甲裴守官职。

1592年-1598年:参加攻占朝鲜谋图中国(CHN)的攻略,中国史称万历朝鲜之役。

1600年:关原之战期间,加入了东军,负责对小早川秀秋的内应。对与敌方主要人物石田三成交战,战后被加封于筑前国52万8千石。

1601年:福冈城筑城完毕。

1603年:担任从四位下筑前守。

1614年:大阪冬之阵,于江户城担任留守职务。

1615年:大阪夏之阵出阵,徙属于德川秀忠。

1623年:于福冈城病死。

法名:兴云院殿古心道卜大居士。墓所:福冈市博多区千代の横岳山崇福寺。京都市北区龙宝山大徳寺搭头寺院龙光院。东京都涉谷区广尾瑞泉山祥云寺。

儿子

共有3个儿子,长子黑田忠之、次子黑田高政,三子黑田长兴。他们也是藩主,长政死后引发了黑田骚动。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