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伊东祐兵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3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东祐兵 (1559--1660)
  初代沃肥藩主,从父亲那里得到沃肥城,被任命为城主。后来因为木崎原合战引起的“伊东崩”而决死逃亡,陷入地狱般的处境。后来到丰后夺回妻子阿虎,逃到伊予,加入当地的河野通直一族成为寄骑,境遇达到了最低点。
之后移居堺的祐兵,将御家再兴的梦想赌在了秀吉的身上。拥有很多朋友的祐兵,成为了信长的家来众之一,得以接近秀吉。出仕信长后,祐兵极力接近秀吉,并为自己御家再兴之道四处游说,最后亲自跑到姬路要求出仕秀吉。
在攻击毛利的备中高松城时,秀吉收到了信长死去的悲报,接到消息后的秀吉马上作出与毛利和谈的决定,当时曾决定派遣祐兵担任使者与高松城和谈,后来决定派遣长谷川宗仁。结果以高松城主清水宗治一人切腹的条件与毛利讲和,在如此急迫的时候派遣使者去毛利方,对于使者的选择必须慎重。
  使者选择方面,秀吉各人的意向不一,最后经黑田官兵卫的推举派遣伊东祐兵担任使者,与小早川隆景会面。山崎合战中,祐兵讨取了敌将的首级,获得的秀吉赐予的“からくり竜之枪”,后来又因为践岳的战功拜领了半田乡(枚方)的五百石领地。
  在岛津征伐战中由于立下功劳而被转封沃肥城,实现了御家再兴的愿望。朝鲜出兵时归属毛利配下在连川城、朔宁、古毛宇城等的战斗中奋战,并在南原城攻击战中立下大功,在内部人谋反之前发觉,并进行很好的防备。关原合战时加入了东军一侧。
日向国内祐兵加入东军,但周围大都是西军的人,考虑到形势不利,为了伊东家的兴隆,祐兵攻击了宫崎城、佐土原城,并成功夺下佐土原城,后又成功攻下高桥元种的宫崎城。之后又参加了家康的上杉景胜讨伐战,向家康显示恭顺的姿态,从而成功地保留了沃肥的领地。
  由于早先的领地是秀吉赐予的,德川幕府成立后,伊东氏又属于丰臣系的大名,当时的外样的改易、转封又相当频繁,祐兵死后沃肥藩也得到了最大的危机。也许是由于祐兵的奇遇和保祐,沃肥藩最终没有被改易。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