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松平康元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3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平康元(1552年—1603年9月19日),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他是德川家康的异父弟,父亲是久松俊胜(康元是次男(一说长男)),母亲是水野忠政之女、于大之方(传通院)。

1560年五月,第一次与异父兄家康见面。他既没有做为武将的器量,也因身体虚弱而没有什么功绩可言,但因为他与家康有血缘关系,因而得到重用,并且赐姓松平。家康进入关东后,赐给他下总国关宿藩两万石。1600年的关原之战时,他非常努力的执行其留守江户城的任务。

1603年过世,后来由其子松平忠良继承家业。墓在千叶县野田市关宿台町的宗英寺,法名杰传宗英大兴院。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