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上的今天 >> 正文

日本历史上的今天(1.30)

作者:小鬼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2:1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他日本历史上的今天】


1165年1月30日,位于京都的日本国宝古建筑莲华王院正殿(三十三间堂)落成。莲华王院以“射箭竞技”闻名,每年1月15日在此举行射箭仪式。


1703年1月30日,元禄赤穗事件发生。元禄赤穗事件是指赤穗藩家臣47人为主君报仇的事件。元禄赤穂事件是江户时代的一次重大事件,与“曾我兄弟复仇事件(曾我兄弟の仇討ち)”、“键屋之辻决斗事件(鍵屋の辻の決闘)”并称日本三大复仇事件。尤其本事件中大石良雄体现出对主君的忠诚,以及执著的信念和超强的忍耐力,为世人津津乐道,至今仍然对日本社会和民族性格产生深远影响。元禄赤穗事件出现很多匿名的戏曲来歌颂赤穂义士,后来更成为著名的歌舞伎剧目忠臣藏的蓝本。


1877年1月30日,萨摩不平士族攻击鹿儿岛的政府军火药库,揭开西南战争序幕。当时西乡隆盛并不在鹿儿岛,闻讯之后慨然长叹,但依然回到鹿儿岛统率士族们,以“质问政府”为名挥军北上,并在熊本城与政府军爆发激战。最后政府军击败萨摩军,西乡隆盛撤退回到鹿儿岛,在负伤的情况下由部下介错(砍下头颅。按:西乡隆盛并未切腹),结束日本最后一场内战。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