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流落日本的中国十大国宝 拥有一件富可敌国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5-11 16:0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八:《无准师范像》


流落日本的中国十大国宝 拥有一件富可敌国


等级:国宝


价值:宋代人物画代表作


年代:南宋,1238年


质地:纸


流入日本时间:古代(南宋)


收藏地:京都东福寺。禅师的肖像画,在日本人称为顶相。唐宋禅宗的很多门派在中国都衰落了,但是在日本却一直流传了下来,于是宋代的禅宗艺术品大多也保存在日本。禅门的肖像画主要是师傅给弟子的,上面有题字,证明师承。无准师范是宋理宗的国师,径山寺主持,南宋佛门的领袖,这幅肖像画特别重视面部的表情细节,不经意的传达了禅师智慧风趣的风范,是宋代肖像画的代表作。


七:猛虎食人卣


流落日本的中国十大国宝 拥有一件富可敌国


等级:无法评定


价值:商周青铜器精品


年代:商晚期


质地:青铜


流入日本时间:近代


收藏地:京都泉屋博古馆。


虎食人卣是中国商代晚期的青铜器珍品,也是日本藏中国青铜器中最重要的两件之一(另一件为永青文库的狩猎纹铜镜),通高35.7厘米,造型取踞虎与人相抱的姿态,立意奇特。它和许多出土于湖南的商代后期的青铜器一样,纹饰繁缛,以人兽为主题,表现怪异的思想。这件作品究竟是要表现老虎吃人的凶猛,还是人兽和谐的天人合一,历来说法不一,但可以确定的是,商代青铜器中很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