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广岛原子弹爆炸:揭秘美国对日本用原子弹内幕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8-7 19:4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岛原子弹事件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末的1945年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1945 年夏,日本败局已定。美国总统杜鲁门和美国政府想尽快迫使日本投降,也想以此抑制苏联,选定日本东京、京都、广岛、长崎、小仓、新潟等城市作为投掷原子弹的备选目标。此前,美国、英国和中国发表了《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7月28日,日本政府拒绝接受《波茨坦公告》。8月6日和9日美军对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2010年8月,美国决定派遣驻日大使罗斯出席“原子弹和平纪念仪式”。这是美国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后,首次派高官到日本参礼。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