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和英国的王室为何可以持续上千年?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10-18 13:5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日本和英国虽然保留了王室,但其实日本天皇和英国女王都是没有实权的,只是一种象征性的保留而已。




1.英国: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度确立于1689年的英国权利法案,规定国王不得干涉法律。通过议会立法,用法律的条文来约束国王的权力,这是君主立宪制的特点之一。而英国之所以没有废黜国王,国王也没有解散议会,部分原因是由于克伦威尔颠覆朝政之后导致的几十年乱局,议会制的兴起和倒台,君主制的结束与复辟所致;而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国王与议会之间的矛盾并无突出之处:权力方面,英国国王刚从克伦威尔的魔掌下走出来,羽翼未丰;信仰方面,英国人赶走了天主教的詹姆斯二世,新国王仍然是清教徒。


所以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基本上是在和平的过程中完成的,因为英国内战和光荣革命已经把所有的能量都消耗掉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