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三姓家奴”吕布为什么极受日本人追捧

作者:千帆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6-11-17 7:5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国第一猛将吕布在中国人心目中真心不怎么样,因为他有勇无谋,忘恩负义,先叛丁原再叛董卓,游走四方反复无常,最后众叛亲离,身死名裂,给张翼德一句“三姓家奴”骂得结结实实。《三国志》的作者陈寿点评道:“吕布有虓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轻狡反复,唯利是视。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灭也。”但是在日本,吕布的受欢迎程度却远远超出中国人想象。日本人喜欢三国人所共知,那么,日本人最喜欢三国志的哪些人物呢?


三国第一猛将吕布在中国人心目中真心不怎么样,因为他有勇无谋,忘恩负义,先叛丁原再叛董卓,游走四方反复无常,最后众叛亲离,身死名裂,给张翼德一句“三姓家奴”骂得结结实实。《三国志》的作者陈寿点评道:“吕布有虓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轻狡反复,唯利是视。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灭也。”


但是在日本,吕布的受欢迎程度却远远超出中国人想象。


日本人喜欢三国人所共知,那么,日本人最喜欢三国志的哪些人物呢?热衷搞排行榜的日本媒体当然不会闲着,早就评选出了最受欢迎的人物,前十名如下:



1诸葛亮(孔明)


2刘备(玄德)


3关羽(云长)


4曹操(孟德)


5赵云(子龙)


6张飞(翼德)


7吕布(奉先)


8周瑜(公瑾)


9马超(孟起)


10司马懿(仲达)


诸葛亮一向是日本人第一大爱,这个没有悬念。看这个榜单,刘备系的最吃香,上榜最多占据六席,除了诸葛亮刘备外,五虎将中四个都进入前十,曹操系有曹操和司马懿两人,东吴系的孤家寡人周瑜,唯一不属于魏蜀吴三系的,只有吕布。前十中,没有张辽、姜维、陆逊、郭嘉、甘宁等中国人喜欢的角色。


为什么日本人对吕布如此追捧?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