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上杉谦信:日本战国时代名将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2-1 20:3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杉谦信(享禄3年1月21日(1530年2月18日)—天正6年3月13日(1578年4月19日)),日本战国时代名将。


上杉谦信为越后国守护代长尾为景幼子,幼名虎千代,成年后称长尾景虎。由于继承了关东管领“上杉”姓氏,并先后得到关东管领上杉宪政和室町幕府将军足利义辉的赐名,故又称上杉政虎、上杉辉虎。


笃信佛教,出家后法号不识庵谦信。一生中和关东北条氏康、甲信武田信玄、畿内织田信长、越中神保长职、椎名康胤、一向一揆、能登畠山氏、会津芦名盛氏、出羽庄内大宝寺氏、下野佐野昌纲、等均有合战。晚年将领地扩大到越中国、能登国。官位为“从五位下弹正少弼”,死后由明治天皇追赠从二位。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自 科技世界网)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