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揭秘:杨贵妃死在了中国 为何陵墓却在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16-12-6 11:0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杨贵妃(杨玉环)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羞花。史书上说她能歌善舞,精通音律,而且人又长的漂亮,据说她也是出身于名门世家。


杨玉环本来是唐玄宗的儿媳妇,但是杨贵妃人生的美,又有才,气质出众。唐玄宗看上的第一眼就不可自拔了,他横刀夺爱抢了自己儿子的老婆,虽然说这种事道德上说不过去,但是有时候还是免不得佩服唐玄宗追寻爱情的勇气。杨玉环的出现使得五十多岁唐玄宗尝到了爱情的滋味。自杨贵妃入宫得宠之后,她的娘家人也跟着平步青云,尊宠万千。


历史上哪个皇帝的后妃敢管皇帝宠幸别的女人啊,但是杨贵妃就敢,唐玄宗宠爱杨贵妃但是改不了花心的本色,杨贵妃气的和玄宗大闹,唐玄宗好歹是一国之君,哪里拉得下脸,一气之下就把杨贵妃送回娘家了。天天看着觉得有些腻烦,但真要是看不见了实在是想的慌,于是当天晚上皇帝就又让人把贵妃娘娘给接回来了。


关于杨贵妃的死我们也都知道,当初安禄山叛乱,唐玄宗带着杨贵妃仓皇出逃,奈何人们都说杨贵妃红颜祸水,要求唐玄宗处死杨贵妃,唐玄宗自然舍不得,只是唐玄宗为求自保,只好下令处死杨贵妃。都说杨贵妃魂归马嵬坡,这里也因杨贵妃而得名。只是后人们一直都在怀疑,杨贵妃当时真的死了吗?马嵬坡虽然有贵妃娘娘的墓,但是在日本居然也有一座杨贵妃墓,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真的像传言那样,杨贵妃没死反而逃到了日本?日本的传言都说,当初唐玄宗虽然赐死杨贵妃,但是死的那个其实是杨贵妃的侍女,真正的杨贵妃辗转逃到了日本,只是她虽然没有死在马嵬坡,到了日本以后不久也因病去世了。然后,杨贵妃就被葬在了山口县。


其实根据多方史料对比,杨贵妃的确死于马嵬坡,那些所谓的杨贵妃没死的传言也不过是人们的一种愿望罢了,毕竟都说红颜祸水,只是红颜哪里真的有罪呢,哪一个祸国红颜的背后没有一个好色的帝王呢。至于在日本的杨贵妃墓,应该是衣冠冢吧,毕竟唐代的时候与日本往来密切。而且马嵬坡距离日本路途遥远,杨贵妃一个终年养尊处优的女人,怎么能跨越千山万水的艰难到达日本,至于另外一种唐玄宗偷偷放了杨玉环一马的说法,也不大可能,大家认为唐玄宗爱杨贵妃多一点,还是爱自己多一点呢?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