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日本科学家称日本人的祖先是从中国划船而来

作者:佚名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7-3-5 21:5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族起源究竟是哪里?根据日本研究发现,史前旧石器时代人类进入日本列岛的路径有三个,约3万8000年前的“对马海路”、约2万5000年前的“北海道海路”以及约3万年前跨黑潮的“冲绳海路”,其中冲绳群岛的路线,起点更被认为就是源自于中国台湾。


据媒体报道,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人类史研究组长海部阳介说,日本人的祖先很有可能是从中国台湾渡海来到日本,但是这样以来,当年渡海的人就必须跨越世界最大规模的海流黑潮。


而且,海部阳介希望未来能够重现这样艰难的渡海活动。


为了论证“冲绳路线”的合理性,海部阳介教授推动一系列海上航海实验计划,初步已于去年完成“史前海船复原”,从“与那国岛”出发,驶向距离75公里远“西表岛”。


不过遗憾的是,最终因天启不佳而没能成功。


同时,海部阳介还曾到台湾东海岸拜访当地原住民阿美族部落学习海洋知识,并亲自搭乘竹筏下水试划以体验跨海航行的可能性。


今年团队拟更进一步尝试以阿美族传统竹筏为基础,以旧石器时代环境与工具为限制的实验研究计划,兴建可以跨越黑潮之“史前海船”,目的是论证竹材制作的海上交通工具由台湾驶往冲绳的可能性。


对此,台湾史学专家表示,台湾位于东亚岛弧的重要位置上,是海洋之路必经的要点,史前时代起即是人类移动迁徒的要津,过去如此,现在更是如此。因此,下一步也将与海部阳介的小组合作,争取完成对冲绳渡海路线的论证。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