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自缢之死是历史骗局?杨贵妃的确逃到了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7-5-3 12:2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愧为王朝的女人!对于杨贵妃的死一只是个谜团、有人说她死于乱军之中,有人说她是自缢而死。也有人说她死在了寺庙里。但是从日本得到的历史资料表明,杨贵妃当时逃到了日本。这是耸立在红色花岗岩基座上的高约3.8米的汉白玉杨贵妃像,据说这是暗合马嵬之变时杨贵妃正好38岁。塑像面带微笑,雍容华贵,与陕西马嵬坡的杨贵妃像完全相同,由中国大使馆和西安外事办等单位合作于1994年6月竖立在这里。


不愧为王朝的女人!对于杨贵妃的死一只是个谜团、有人说她死于乱军之中,有人说她是自缢而死。也有人说她死在了寺庙里。但是从日本得到的历史资料表明,杨贵妃当时逃到了日本。


这是耸立在红色花岗岩基座上的高约3.8米的汉白玉杨贵妃像,据说这是暗合马嵬之变时杨贵妃正好38岁。塑像面带微笑,雍容华贵,与陕西马嵬坡的杨贵妃像完全相同,由中国大使馆和西安外事办等单位合作于1994年6月竖立在这里。



网络配图


在1936年,一个日本少女在电视台向所有日本电视观众展示了她的家谱和古代的文献,声称自己是杨贵妃的后裔,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日本历史界当时有一种说法,当年自缢的那个死者是杨贵妃的替身,她实际上逃到了日本山口县大津郡油谷町久津。根据当地人讲,那个死者是杨贵妃的一名侍女。当年军中主帅陈玄礼怜悯杨贵妃长得漂亮,不忍心杀她,就让高力士谋划了一场骗局。以侍女代死。高力士用车运来贵妃尸体,检查尸体的便是陈玄礼,所以这一场计谋得以成功。然而贵妃则由陈玄礼的亲信护送逃到了日本油谷町久津。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