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出土青铜币 或系研究弥生时代后期中日贸易重要史料!

作者:佚名  来源:综合   更新:2017-5-21 10:0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出土青铜币。中国秦汉之际(前221年一220年),相当于日本列岛上金石并用的弥生时代(前300年一300年)。秦汉之际的中国文化向日本的辐射与传播,大大缩短了日本列岛脱离蒙昧状态进人文明社会的进程。


有资料称,秦汉之际中国文化向日本的辐射与传播,主要是由中国移民来完成的。其实,秦以前的殷商和春秋战国时代,中国向日本的移民便开始了。那时诸侯争霸,战乱频仍,北中国的齐、鲁、燕、赵之民,很多东逃朝鲜,也有的间接或直接逃至日本。秦汉时,中国移民日本的势头有增无减。“陈胜等起,天下叛秦,燕、齐、赵民避地朝鲜数万口”。其中秦始皇的扶苏系和胡亥系皇族都有人先后逃亡日本。




此前出土的弥生时代青铜钗


汉代,武帝于公元前109年在朝鲜设立四郡直接统治朝鲜北部以后,大批汉人从中国本部前往朝鲜四郡就职、经商,他们的子孙就居留在那里,可是到了公元313年,中国在朝鲜半岛上的统治机构乐浪和带方两郡被灭亡后,那里的汉人就不得不离开那里,一部分回到故国,一部分向南流动,渡海到人)为“归化人”或“渡来人”。对中国和朝鲜来说,则是移民。


东京大学考古学教授江上波夫曾指出:“由绳纹文化向弥生文化的过渡是一次质的飞跃,其转变是突发性的。因此,创造弥生文化的并不是日本列岛上原有的绳纹文化人,而是当时已经具有高度发达水耕农业技术的外来民族。”这个外来民族非中国移民莫属。所以,日本史学界一致公认:“弥生文化是一种来自中国的文化。”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