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二战如果没有投降,现在会变成什么样:结局可能会很惨

作者:佚名  来源:始说史话   更新:2017-8-20 8:5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通过广播向全世界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也以日本的投降而画上句号。那么我们不禁就要问了,如果日本当时没有投降,那么如今的日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日本二战投降以后,经历了哪些变化。日本投降以后,为了给全世界一个交代,处死了一批军队高层,但是日本最大的战犯裕仁天皇却毫发无损,甚至连日本的皇族都没有什么人受到惩罚。唯一一个受到惩罚的日本皇族,还是因为在交名单时忘了划掉了。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日本的这个举动无非就是推出一批替死鬼而已。战后的日本,天皇依旧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没有了实权。美国成为主导日本事物的新天皇。日本彻底沦为了美国的小跟班,但是美国也对日本进行了帮助。战后30年,日本经济高速发展,成为亚洲经济大国。



那如果日本当时真的是一根筋打到底,裕仁就是不投降,日本会面临着什么样的结局呢?首先,毫无疑问的是不管日本是否投降,美苏两国一定会打到日本本土,当然了,中国应该也会参与其中,毕竟日本在中国作恶多端。


一旦日本本土被攻破,日本将会出现两派。一派是知道投降必死的那些军国主义份子,他们会坚决打倒底;另一派就是那些没参与战争或者说并没有在战争中犯下大错的人,他们会主张投降。日本人骨子里就喜欢投机,打是一种投机,不打也是一种投机。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日本必将分成几个部分,而这几个部分实际的控制着就是美中苏。



日本女大学生参拜靖国神社


当然,日本在抵抗的过程中必定会损失惨重,日本本土的损失程度可就远远不止两个原子弹炸的那么简单了。因此,我们可以预见如果日本当初没有投降,那么日本绝对不会如今天一样猖狂,至少他们不敢去拜靖国神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