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她35岁时创造了日本一项纪录,40岁嫁给小自己17岁的男人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6 9:5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于1851年的荻野吟子,18岁时嫁到稻村家。夫家条件不错,但丈夫却有些浪荡,没多久,把一种不可言说的病传染给了荻野吟子。她怒了,愤而离婚。



然而,当时女性的悲剧之处在于,明明不是她的错,但仍因离婚而受尽白眼。这就是荻野吟子出生的房子,原来是茅草屋,纪念她时方便保护,改成了瓦房。到了东京,她接受了治疗,却觉得十分羞耻。因为治病者都是男医生。她立志成为女医,为妇女治疗这些私隐之症。



在东京,她先进入著名学者井上赖圀(本图 圀 音:国。意思也同国。是武则天创造的文字)的学院读书。没想到,大她12岁的老师被她迷住了,向她求婚。她拒绝了老师,并到外地学校当老师。1875年,她再回东京,入女子师范学校。1879年,毕业后的荻野吟子找关系入好寿院私立医学院旁听。之所以要找关系,因为当时并不允许女性正式学医。在这里,她女扮男装,躲避着男同学们的白眼。而她的病,也转变成慢性病,身体极差。



后来,她又是找关系,才参加了医学考试,终于在明治18年(1885),拿到了医生执照,她也成为日本首位正式获得承认的女医生,此时,她35岁。她开了个诊所,名气很大;还参加各种活动,帮女性争取一些权益。然而,人生在5年后发生重大转折。她竟爱上了比自己小17岁的牧师志方之善并与之结婚(也有说法当时志方26岁)。她跟随丈夫到了北海道,去创建理想之乡,并在那里开设医院,参与女性社交活动。(本图左一为志方)



1905年,志方之善因病去世,百多年后,被当成北海道今金町农业开拓之祖而纪念。荻野吟子则离开北海道那个当时的蛮荒之地,回到东京开起了诊所。



1913年6月23日,她因脑溢血去世,享年63岁。作为日本第一个正式考到执照的女医生,她虽然不像比她早一些的楠本稻子一样,替皇后等治过病,但她曲折的人生经历



以及医者仁心,成为被日本人纪念的对象。(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