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中日风云人物 >> 正文

日本《妇人画报》上的照片,显示战争年代女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7 17:3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妇人画报》创刊于1905年,由著名记者、小说家国木田独步创办。他的目的,是要反映当时日本女性在历史进程中的独立与进步,用走在时代前列的女人们的事迹,去感染那些还在唯唯诺诺的女性们。因为当时日本的女人,其实相对还是很压抑的。如今该刊物已被美国赫斯特集团收购并继续出版。今天这组图片,取自1941-1944年的杂志,我们可以看到与世界为敌的军国日本,如何一步步走向灭亡。



上面那张是1941年的照片,该女子穿着时尚的冬衣,笑得很灿烂。然而,随着日本偷袭珍珠港,把美国也拉入战团,他们自己的压力,便越来越大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物资的紧缺。同在1941年,已经在教导主妇们如何在暖房里节约木炭。



尽管如此,当时日本还处在进攻态势,情况看起来似乎很乐观。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女性还在欢笑着,仿佛危险还离她们很远。(本图和上图,是1942年的)



到了1943年,情况已截然不同。杂志的很多页面,都是在教人们怎么穿防空服以及决战服。显然,他们知道,战争即将进入本土。



消防队也经常训练,随时准备救火。而女消防队员也不少,因为男人不够用。



到了1944年,对防空服从头到脚如何穿戴,描述得极为细致。



这时,粮食已明显不够吃了,因此,在大力宣传女子该怎样在粮食增产方面做出贡献。



当然,既然要决战境内,那就谁也逃不掉。女学生们也进行了滑翔机训练,一有需要,就可以喊着为了天皇的口号,驾机砸向盟军舰艇……然而,事实上,这并未发生。原子弹的巨大威力让他们知道,还是迅速投降的好。(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