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80年前,因征兵体检不合格,被亲密的女人嘲笑,日本青年大开杀戒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10 14:4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83年,日本拍了部电影,反映的是1938年5月,一个小山村里发生的30人被杀害事件。凶手,是当时21岁的都井睦雄。他早有预谋,在很短的时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溯本追源,事情还得从日本侵华说起。



我们知道,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之后,推进得很快,也需要征召大量兵员。1937年,都井睦雄接受了征兵体检,结果是丙种合格——其实就是不合格——因为他像早逝的父母一样,也有结核病,虽然花了很多钱,却没治好。这次体检过后,他的人生,发生了很大变化。



最显著的一点就是,村里平时跟他关系亲密的女人,都开始疏远他,甚至嘲笑他无法为国出力。尽管明治维新之后,日本的很多陋习就被禁止了,但实际上,在他居住的地方,仍然保留着“夜这”习俗。也就是,男人们可以半夜去找寡妇或者未婚的女人,双方同意即可。



这里就是他们生活的冈山县苫田郡西加茂村贝尾部落。之前,喜欢写儿童故事的都井睦雄在村里是比较受欢迎的,与不少女子、包括已婚妇女关系不一般。但自从他体检不过关,那些女人的目光,便都投向了体检甲等的男人们。受了冷落的都井睦雄很气愤。他与人讲,反正我的病也治不好,活不久了,他要报复这些看不起他的人。



他考了猎枪执照,买了武士刀、短刀……然,有一次要毒死奶奶时,被奶奶告发,警察把他的武器都收走了。他继续收集武器,很快又有了枪、刀、子弹。5月20日傍晚,他剪断了村里的电线。村民们谁也没有料到,一场厄运正在向他们袭来。5月21日凌晨一点半,都井睦雄先用斧头砍死了奶奶,然后在村里大开杀戒。一个半小时里,他当场杀死28人,伤5人,其中两人后来伤重而死。



得罪过他的,逃不掉;没得罪过他的,有的死了,有的只是吓一跳。反正,基本是无差别的屠杀。他事前写了遗书;杀人时,还抽空又写遗书。之所以杀从小照顾自己的奶奶,是因为没了他,她肯定也过不好;写给姐姐的文字里,则希望她好好活下去。



最终,他跑到山上,用猎枪自杀身亡。



这是被他杀害的一部分人的照片。死者中,有5人未满16岁。



有三户被灭门,四户仅一人幸存。这就是震惊日本的津山事件,也称都井睦雄事件。



事件尽管已过去整整七十年,但当地那些死亡年月停留在同一天的墓碑,仍诉说着这起惨案。它完全是日本侵华导致的恶果。没有侵略,就不会征兵,就不会有人被刷下,就不会有人被瞧不起……(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