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帝国最后的日子,八千吨燃烧弹将繁华的东京变成了一片焦土

作者:佚名  来源:机智的小朋同学   更新:2018-4-16 19:5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战的最后时光,对于日本来说,绝对是难忘了。太平洋战场上不可一世的日军节节败退,丢失了太平洋上的所有岛屿,只能龟缩于本土,但是虽然日本人死不投降,但是日本此时已经是穷途末路,面对美军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了,即使没有原子弹,燃烧弹也会将日本化为交替一片。



1945年3月9日,美国少将柯蒂斯·李梅在充分研究了日本本土的防空力量与气候之后,决定就在当晚对日本东京进行燃烧弹轰炸。其实在此之前,美军已经对日本进行过一次大规模轰炸,共出动88架轰炸机,但是由于飞行高度太高,只有10%的炸弹命中目标。



经过之前的经验之后,李梅少将作出了改变,一是飞行高度,从原来的1万米高空降低到1500-2000米左右,二是轰炸方式,由原来的炸弹精准轰炸改为燃烧弹地毯式轰炸。使用的飞机就是大名鼎鼎的B-29轰炸机。



李梅少将指挥334架B-29大型轰炸机从关岛出发,直扑日本首都东京,轰炸机成功到达目标区域,并在僚机的照明弹帮助下,在低空准确投下2000多吨燃烧弹,由于日本建筑的特点,基本是木质结构,因此被美国人戏称为火柴盒,于是火柴盒被瞬间引燃,剧烈燃烧的高温不断引燃周围的可燃物,大火产生的灼热气浪与冷空气产生强烈对流,形成火灾旋风,不断吞噬着曾经繁华的日本首都东京。



这次轰炸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东京市中心41平方公里的地域被夷为平地,约为东京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美军的22个轰炸目标全部摧毁;26.7万幢建筑被焚毁,炸死烧死8.3万人,重伤10万人,100万人无家可归,甚至超过了在广岛、长崎扔下的原子弹所造成的的总和还要多。



之后美军又在1945年5月对日本进行了两次大轰炸,将上两次没有轰炸到的北部和西部夷为平地。美军累计出动1100多架B-29轰炸机,投下约8000多吨燃烧弹,将整个东京摧毁成一片焦土。



更加讽刺的是,1964年李梅被日本颁发“勋一等旭日大绶章”,这是日本的最高荣誉勋章,但是你这不是恶心人家吗,也是恶心你自己啊。李梅少将拒绝了这份殊荣。日本真是一个贱皮子,讲道理听不懂,暴力是他们唯一听得懂的语言,要想让他心服口服,只有打痛它、打怕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