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亚洲四大名将排行榜,尽管日本人颠来倒去,可第一名还是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小邦哥讲故事   更新:2018-4-22 11:4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人们都喜欢搞比赛、排名之类的玩意,似乎任何事情都要分出个高低,比如历史上的名将,即有许多排行榜。据说日本人也喜欢搞排行榜,他们曾把本国的历史名将搞两个排名,但觉得不够过瘾,然后就把亚洲历史上的名将排出来,可他们排来排去,亚洲历史上第一名将,始终是中国人。



第四、德川家康德川家康是日本战国时代末期名将,在他日本人心中,就像天神一样存在,是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将军,日本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德川家康一生战功赫赫,跟中国的项羽一样,他建立江户幕府,统一了整个日本群岛,成为江户幕府之神,德川家康被后世日本人称为“东照神君”。



第三:上杉谦信上杉谦信是日本战国时代名将,“上杉”是他的姓氏,是越后国守护代长尾为景幼子,此人一生经历无数战争,曾发起十四次侵攻战,大大的扩大了日本领土。上杉谦信颇具军事才能,每次都能专注战机,迅速进兵或撤退,上杉谦信一生几乎没有打过败战,连他的对手武田信玄也说他是“无双名将”。



第二、织田信长织田信长是日本“战国三杰”之一,因为他曾经力破今川义元大军,轰动了整个日本战争界,织田信长一生战争上百次,击破了各个诸侯势力,掌控了大半个日本。织田信长被日本人后评为“最喜爱的历史人物第一名”,因为他在战国时代,就实行兵农分离制度,并且剿灭了室町幕府,让日本迅速发展起来。



第一、孙武因为是日本人搞出来的排名,所以前三位都是日本人,可能大家都不熟悉,不过孙武大家肯定是知道的,因为他是《孙子兵法》的作者,在日本人心中,孙武也是亚洲第一名将。《孙子兵法》在世界上流传很广,日本自然也努力学习,日本众多名将都曾接触过孙武的思想,可以说孙武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名将的祖师爷,日本人把孙武排在第一,还算是非常合理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