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二战中一日本青年上战场前,母亲赠予匕首,让他被俘时用来切腹

作者:佚名  来源:基努喵   更新:2018-4-29 17:0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代日本长期处于军国主义教育下,他们将“武士道精神”扭曲成“为天皇尽忠”,二战时的日本人因此形成了一种病态思维:无论什么性质的战争,只要是为了国家战死就是光荣、就是英雄,若是在战场上苟活下来了反倒成了耻辱。在这种思维引导下,侵华日军在中国战场上犯下了无数不可饶恕的罪行。



日本作为一个岛国,自古就窥觊国土广袤的中国。在甲午战争后,日本加大对孩子们的军国主义教育,从小将其培养成一个忠实的士兵。到了抗战时期,日军在战场上多杀中国人被美化成“为国”、“孝亲”的光荣行迹。



在著名的《东史郎日记》中,东史郎如实记录自己在入侵中国时的经历,其中就有段描述自己出征前的内容:母亲前来与我告别,还赠予东史郎一把刻有文字的匕首,冷静说道:此次出征机会是非常珍贵的,你就开心地去吧,万一被支那兵捉住的话,就用这把匕首切腹吧。我有三个儿子,死你一个没关系,但是你一定要多杀敌,为天皇尽忠!


东史郎从母亲的话语中感受到母亲的伟大,此时的他更加坚定了为天皇战死的信念。



这不过是当时日本的一个微小缩影,类似的事时刻发生着,比如新婚娇妻为鼓励丈夫回到战场杀敌,干脆自杀。即便有些日本士兵上战场前还有些人性良知,然而他们背后的女人却用自己的行为将这些人性抹杀干净,将一个个至亲逼为“嗜血恶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