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元朝第二次远征日本时有多惨烈?十万元军只有三人活着回来!

作者:佚名  来源:纵横史海   更新:2018-5-17 10:1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公元1281年,元世祖忽必烈命元军兵分两路再次远征日本,而这次远征距离上一次元军远征日本失败已经有七年之久,在这七年时间里忽必烈始终没用忘记元军在日本的失败,他迫切的希望通过一次胜利来洗刷上次战败的耻辱。


这两路大军一路由蒙古人忻都率领,其军中大部分都是蒙古人和色目人,大约有四万多人,而另一路大军是范文虎率领的十万江南汉军,而这两路大军的总指挥则是元朝大将阿剌罕率领,他命令这两只军队于当年的七月在日本的壹岐岛会师。



远征日本时的元军


忻都所率领的元军作为先锋于当年的五月抵达壹岐岛,并且成功歼灭了岛上的日军,在这段时间,忻都为了能够抢到头功,无视等待江南汉军会师的作战部署,贸然派元朝船队前去进攻博多湾,结果被日军的船队偷袭,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就在忻都的军队不断骚扰日军的时候,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此次征日的的总指挥阿剌罕突然病死,忽必烈命大臣阿塔海接任,而率领江南汉军的范文虎等阿塔海上任是延误战机,于是便自己率领3500艘战船出发,前去壹岐岛与忻都的军队会师。



十二世纪的日本战船


范文虎率领的军队在当年的七月成功和忻都会师,两军会师之后便立即前往鹰岛,在前往鹰岛的途中还和日军战船进行了一场遭遇战,把日军船队打的大败而归,元军成功占领了鹰岛。


元军占领鹰岛之后不久,海面上突然狂风大作,史无前例的大台风使元军的战船损失过半,士兵也有很多人溺亡,范文虎本人也跌落入水,后来被一位名叫张禧的军官救起。


范文虎被救之后,立即下令船队撤回,因为船只已经损毁过半,无法将所有的士兵运回,因此范文虎决定抛弃驻扎在鹰岛的十万元军,自己带领剩余船队返航。



追击元军的日军骑兵


在得知船队已经返航之后,驻守在鹰岛的元军开始伐木造船,准备乘坐船只回国,而日军在得知鹰岛上的元军准备造船逃走时,立即下令对鹰岛的元军发动总攻,当时大约有二十万日军参与了登陆鹰岛,他们在岛上和元军进行了决战,结果以元军的全军覆没而告终。


当时大约有三万元军投降日军,其余的元军士兵大部分战死,只有三名士兵在拼凑了一支小船后乘船逃脱,他们返回家乡后向忽必烈报告了事情的经过,忽必烈大怒,下令将范文虎降级。


而那些投降日军的士兵最终也没有得到日军的善待,日军把那些战俘中的蒙古人和色目人全部斩首,只留下少量的南方汉人士兵留在日本生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