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中国东北有一个城市,至今不让日本人踏足半步,想来旅游也不给

作者:佚名  来源:小邦哥讲故事   更新:2018-5-19 19:4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94年7月25日,中日甲午战争爆发,当时清朝的掌权者是慈禧太后,当日军来袭之际,她还在准备自己的六十岁大宴,对战局毫无关心,最终因各方面原因,中国败了,日本胜了。


就在中日甲午战争爆发的第118天,也就是11月21日,中国辽东半岛的旅顺被日军贡献,旅顺在当时是中国重要城市,尤其是李鸿章在这里花费了大量心血,旅顺也是北洋水师的重地。



清朝时期,旅顺有“远东第一军港”之称,当时李鸿章派遣了三千多人守旅顺,但后来日本攻下大连湾后,跟着就进攻旅顺,不够李鸿章早有防备,所以日军在进攻过程中,也损失不少人。


可最后还是日军拿下了旅顺,当时旅顺城头还有二十多个炮台,都是李鸿章准备的,日军就是在这些炮台下伤亡不少人,当日军攻下旅顺之后,他们迅速占领了炮台,但这并不是日军的目的。


日军占领旅顺之后,进行了四天四夜的大屠杀,根据当时资料记载,在这场屠杀中,全城百姓有两万多人死于日军的 屠刀,只有36人没死,因为日军要让这36人处理尸体。



当时有英国记者在旅顺城内,他们看到日军的残暴行为,曾这样记录:“日军追逐百姓,用刺刀屠杀他们,枪声、呼叫声、呻吟声……胡同也被尸体堵住了。”


美国当时有记者叫克里曼,他也目睹了日军屠杀旅顺百姓的过程:“我见一人叩头求命,但日军用刀斩断其脖子,鲜血从胫中喷涌射出一米多高……”


当然,还有很多外国记者对日军暴行的记录,不过那些文字太过血腥,在此不一一列举,总之日军在旅顺大屠杀中,犯下了滔天罪行,其行为已经不属于人类,十分残忍。



日军干完兽行之后,为了毁灭证据,留下36人为他们清理和掩埋尸体,这36人中有个叫孙宝田的人,后来他说过:“我们在日军刺刀的指挥下,把同胞的尸体抬到三个地方焚烧,日本鬼想毁灭自己屠杀的证据……”


《马关条约》签订后,日军撤出旅顺,清朝官员在旅顺口区九三路建立了“万忠墓”,用来缅怀在旅顺中牺牲的清军,后来人们也把它当成几年旅顺两万被日军残害同胞的基地。



如今的万忠墓属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一系列证据表明,当年日军在华犯下的罪行,同时也时刻提醒后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旅顺口区的万忠墓,至今也不让日本人踏足半步,而且当地参观景点明确写着“拒绝日本人入内”等字样,就算日本人想来这里旅游也不给!!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