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中国皇帝到了日本 日本举国上下夹道“欢迎” 历史上仅此一例

作者:佚名  来源:如何破之   更新:2018-6-23 20:0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溥仪,中国的末代皇帝。


前半辈子,他当了三次皇帝,也当了三次傀儡。


清朝末年,光绪和慈禧在1908年11月14日这一天双双去世。


接着,时年三岁的溥仪被扶上了皇位,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傀儡生涯。



1912年2月12日,溥仪在袁世凯的压力下,宣布退位。


1917年7月1日,军阀张勋发动政变,拥立十二岁的溥仪复辟。


这一回,溥仪当了十二天皇帝,便结束了他的第二次傀儡生涯。



1934年,日本人扶持溥仪建立了伪满洲国,溥仪第三次做了傀儡皇帝。


在当伪满洲国的皇帝期间,溥仪对日本进行了两次访问。


这两次访问,日本天皇都用了最高规格来“接待”他。


溥仪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到过日本本土的皇帝。


溥仪第一次访问日本,是在1935年的4月,这一次的访问是出于礼尚往来的一种回访,因为在1934年6月6日的溥仪登基大典上,裕仁天皇的弟弟秩父宫雍仁受命亲赴长春为溥仪祝贺。



溥仪到达东京时,日本举国上下夹道“欢迎”,连裕仁天皇都亲自前去迎接,并安排溥仪住在裕仁天皇早年当太子时住过的地方——赤坂离宫。


在日本居住的这段时间,溥仪与裕仁天皇相处融洽,在拜访天皇的母亲时,溥仪扶着皇太后一同散步,就像一个很孝顺的孩子扶着一个老太太一样。



皇太后很高兴,他对溥仪说道:皇上,你回了满洲以后,我只要一看到落山的太阳,就会想到你的。


溥仪听了后,也回答道:太后,我以后只要一看到东方升起的太阳,也会想太后和天皇对我的深切关怀的。


溥仪临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让人去给裕仁天皇道谢,裕仁天皇居然深受感动,一度流泪不止。


皇太后也对裕仁天皇说:这溥仪挺孝顺的呀,咱们要好好对待他才好的。



裕仁却说道:这个可未必,说不定他是在演戏在咱们看的。


溥仪第二次访问日本,是在1940年的6月,这一次的访问,是日本方面提出来的,日本想要把东北纳入到日本的版图之内。


由于日本皇室都是崇信天照大神的,溥仪这次访问日本的目的,也主要是把天照大神迎接到满洲国去。



这次到了日本后,日本举国上下照例是夹道“欢迎”,裕仁天皇仍然亲自去迎接溥仪。


这一次的访问,溥仪从日本带回了四样东西,每一样都是日本的国宝,第一样东西便是日本皇室的祖先天照大神,后面三样则是日本皇室的三件神器,分别是草薙剑,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



溥仪带着这四件日本人的国宝,在回家的路上,走了一半,突然间便号啕大哭起来,回到满洲国,家里面人知道后也是一阵痛哭。


他们哭也是正常的,自己的祖宗都让人给换了,奇耻大辱呀。


哭完后,该装孙子的还得装孙子。


皇帝不好当,傀儡皇帝更不好当。


好在没几年,日本便战败了,颠簸了大半辈子的溥仪总算是得到了些许解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