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世界上唯一不接纳日本屈服还要天皇谢罪,迄今为止还让日本害怕!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1 13:2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29年,大危机从美国开始爆发,然后很快的卷席了世界各国。由于这样经济问题出现,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阶层矛盾也越来越大,就这样在这些国家里面出现法西斯势力抬头的现象,他们的想法是通过打仗将这样的经济问题转移到其它国家身上,这样的话,牺牲其它小国家的利益,将这些小国家的钱财、资源什么的反正就是对经济有用的掠夺过来,让自己国家的经济大转盘转动起来就行,其中这些国家就包括今天我们要讲到的日本。下面我们就先来回顾一下整个世界大战的情形,而这个国家杀了18万日军,最后日本投降了,这个国家还不肯接受日本的投降,要求天皇谢罪,到现在日本都有点害怕,不太敢招惹这个国家。



日本本在世界上一直被别人叫做像颗肉丸的国家,还有些国家因为日本在中国的右边,加上日本的国土在地图上特别像一只虫子,而中国地图更像是一只大公鸡,把日本叫做一只随时会被吃掉的虫子小国。后面日本经过变革之后,而同一个时期清政府变革的流产失败,让日本很快的成为世界上先进的国家之一,而像西方大国这类的国家很是改变了以前对于日本的态度。



1929年,大危机爆发后,日本的经济也被覆盖到,国内的阶层矛盾冲突很大,于是那些特别喜欢作战的日本人提议通过打战将本国内的经济危机转嫁给处于内战状态的中国,就这样中国成为日本的第一个打战对象,相对应的行动就开始了。由于当时的中国处于内战状态,根本没空搭理日本人,日本就很容易拿到中国的很多地方,于是日本人内心就开始漂浮起来,想3个月拿下中国,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就团结起来和日本作战,到了最后不管是世界各国、还是日本自己都承认中国是块很难啃的国家,牵制了日本主力,以至于日本没有过多的人员投入到其它地方作战,为世界作战史贡献出主要力量。



在中国拿下很多地方的日本人开始漂浮,想用能用到的办法,3个月就拿下整个中国。于是就想从东南亚那边围剿中国的战法,东南亚我们都知道大部分是英国人的地盘,日本这下就得罪到了英国,但是日本的实力自从变革之后,一直是和西方强国一样的,再加上那颗赢了很多场战争骄傲的心,英国人在自己的地盘上输了,整整13万多人的英国军队被俘,其中这13万多人的英国军队里面包含1,5万的澳大利亚人,因为我们都知道以前澳大利亚是英国犯人的流放地后面就成了英国的地盘。1.5万澳大利亚人被俘的消息传回国内,激起人民的愤怒之情。



1942年,四处挑战的日本,开始向澳大利亚发动攻击。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是个独自的大洲,四周被大洋包围着,聪明的日本人也知道怕死不敢采用陆军攻打澳大利亚,于是便采用了飞机空袭的手段。这一空袭造成了澳大利亚1千多人死亡。当初成为英国地盘的都没有出现一个人员伤亡的澳大利亚,大大加深了同日本的仇恨。



1943年,日本进攻澳大利亚所管辖的新几内亚,心中仇恨已深的澳大利亚人民主动组织军队出战同当时也和积累很大仇恨的美国联合作战,日军被困在岛上,加上美国的海军在海上形成包围,日本的物资以及救援被切断,美澳联合使用机枪扫射,使用战舰炮轰,使用轰炸机轰炸,整一个20万的日军到最后只剩下2万人,而这2万人最后只剩下5千人不到回到日本。战后,日军听到这场仗的时候很害怕,提到澳大利亚更是让他们害怕。战争结束后,日本接受投降,澳大利亚却不同意日本的投降,还要求天皇当面道歉,最后在美国的劝阻下才停止这一做法。直到如今,日本还十分害怕澳大利亚,不敢招惹到这个国家。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