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裕仁天皇放弃了一亿玉碎计划,宣布投降,日本国民一哭二笑三放炮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8 20:3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裕仁天皇放弃了一亿玉碎计划,宣布投降,日本国民一哭二笑三放炮二战时候的日本真是嚣张到不行,当时是裕仁天皇在任,可以说,二战的爆发很大的一个原因都是因为这个日本天皇。当日本濒临绝境的时候,他们依然都没有放弃战争,而是在全国范围内提出一个“一亿玉碎”的计划,当时的日本约有1亿人,也就是说,无论男女老少,都要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直到没有投下两颗原子弹,他们才就此消停。后裕仁天皇宣布投降,日本的国民们听到这个消息真是一哭二笑三放炮。



日本的武道精神,也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当他们的国家已经为了打战什么都消耗完了,要啥没啥。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停止这个战争,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我们中国就是他们的退路,就算在美国说要给他们投原子弹,他们依然也无所畏惧。



当时他们有70万兵力在我国东北部,他们想要这70万兵力来消灭中国的东北,也就是想把日本搬进东北。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后来苏联发兵,把让日本鬼子打的哭天喊地,把他们在中国抢的财富都归为己有。可以说是日本在中国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又正值美国投了两颗惊天动地的原子弹。所以最后这个裕仁天皇才肯投降。



投降之前他们还在准备一个“一亿玉碎”的计划,预备和美国奋战到底。可惜还是低估了美国,美国有原子弹,日本可还没有。



裕仁决定投降后,准备了一份录音卡带,播放给全国人民听。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样,录音带的杂音异常的多,用的语言还是古老的日本语言,能听懂的人寥寥无几。但是人们还是听到了最后那句清晰的在外的士兵们即将返国。侧面意思就是投降不打战了呗。说这么多冠冕堂皇的话也无济于事。



你知道为何日本的帝皇继承制还没有被废吗?还不是因为日本天都被天皇洗脑了。反正天皇说什么都是对的。所以,在裕仁宣布的那一刻,人们先是哭,为裕仁没能统一中国而哭,替裕仁感到惋惜。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是的,他们不过也是做做样子,跟跟风,其实心里不知有多高兴,终于能和自己的丈夫团聚了,也终于不用再为他们备武器,进入一种全民皆兵的状态了。晚上回去的时候应该悄悄的在家里放良子烟花庆祝一下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