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北大毕业后,娶日本媳妇,入日本国籍,是公认的汉奸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8 15:1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大毕业后,娶日本媳妇,入日本国籍,是公认的汉奸。


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被视为温和派人物,他非常重视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当时他来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时候,还曾提笔写下“和平东亚”,后来此事传到日本国内,有一个人非常愤恨的跳了出来,在社交平台言辞激烈的抨击福田康夫,说他是个“国贼”。这个骂日本首相为国贼的人却是一个日籍华人,名为石平。



这个石平可不简单,他是个四川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哲学系,在后来前往日本留学,并在神户大学完成了博士课程。2007年,石平加入了日本国籍,并且改名为“石平太郎”。早在加入日本国籍之前,他就多次在各种网络平台公开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2011年49岁的石平太郎娶了一位日本女人为妻。自此彻底的“扎根”在日本。


本来作为一个自由的公民,移民去别的国家,爱上了当地的生活,并且决定在那里娶妻生子,这种心情和决定都是没什么好讨论的,但是作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知识分子,在中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却跑到别的国家攻击自己的国家,就令人十分不解和愤恨。



石平太郎在日本混的可谓是风生水起,他以“评论家”的身份活跃在日本的各大媒体平台,并且不断的发表针对中国的批评言论。他曾否定“南京大屠杀”为侵略战争,并且大力鼓吹日本突破“和平宪法”,发展国家的军事力量。石平太郎的代表著作名为《我为何抛弃中国》。


“汉奸”一词最开始大部分用来形容抗日战争时期,那些为了眼前利益,不顾民族大义,帮助侵略者攻击祖国的中国人。汉奸这种群体也大多出现在抗日战争中,因为日本侵略者十分擅长威逼利诱,但是到了现在这种和平年代,还能有石平太郎这样不知廉耻的汉奸存在,这让人不得不反思,难道现在还存在诱惑吗?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