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原子弹爆炸时,日本人原本竟能逃得掉?美国已经给过他们机会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1 11:4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子弹爆炸时,日本人原本竟能逃得掉?美国已经给过他们机会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十分惨重的灾难,虽然最后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将法西斯主义势力击败了,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十分巨大的,很多数百年屹立不倒的城市也因为这场战争也成为废墟,毕竟在那个年代坦克和飞机的威力还是十分巨大的,尤其是飞机的轰炸,更是令人闻风丧胆。



二战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就是美国的参战,如果当年美国没有参战的话,恐怕二战持续的时间还要很久。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美国就正式对日本宣战,很多年后回忆起那时的情况,日军自己都说最不该犯的错误就是低估了美军的实力而去挑战美国。



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后,美国凭借强大军事力量将日军打的节节败退,日军显然没有发动日美战争之前的那种气势了,然而当时日军国内却还在给民众洗脑,告知太平洋战场上的假消息,导致日本极度的自信起来。在德国战败之后,美国也开始了对日军的最后进攻,强大的攻势让日本招架不住,最终只能退守到了日本本土。



介于当时的情况,日军也开始疯狂起来,甚至提出了“一亿玉碎”计划,想要和美军同归于尽,不过对于当时的日本人心里,凭借日本发达的工业水平和军事力量,美国根本不是日本的对手,这种盲目的自信也让日本后来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然而面对日军这种疯狂的没有人性的行为,美国也开始加快了原子弹这种终究武器的研究计划。战后很多人都说美国人投下的两颗原子弹是反人类的行为,毕竟当时日本还是有很多无辜的民众的,面对原子弹他们也只能乖乖的等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当年美国在投下原子弹的之前可是做足了工作的。



当年考虑到日本本土有很多无辜的民众,美国不想在战后背负上骂名,于是就准备了500万份的传单,在日本本土疯狂的洒下,主要内容就是在告知日本民众立刻离开广岛和长崎两座城市,否则将会被美军的炸弹摧毁,然而当时的日本民众早就被天皇的“乐观主义”洗脑了,他们认为美国不可能拥有可以将两座城市摧毁的炸弹,毕竟按照当时的科技水平,原子弹确实是无法想象的,于是他们就把这个当做是美军的心理战术,甚至在载着原子弹的飞机飞来的时候日军自信到连拦截的飞机都没有出动。



然而最后当两朵蘑菇云缓缓升起的那一瞬间,两座城市从日本本土就此抹去的时候,日本才真正的意识到这不是在开玩笑,不过已经为时已晚了。原子弹投下仅仅过了几天日军就宣布投降了,日本政府在看到数十万民众瞬间灰飞烟灭之后突然间没有了和美国同归于尽的念头了,毕竟在原子弹面前人人平等。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广告

    广告